学生动态

开展劳动教育,提升自我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人间万事出艰辛,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是人生出彩的金钥匙,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经之路。而正是因为如此,为提高青年在校大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对“劳动创富”精神的传承,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9月13日,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从课上内容讲解到课下实践操作,由两方面向所有同学展示出劳动的魅力,同时也能帮助同学提升自我能力。

本次劳动教育先是对同学进行课上劳动宣讲,让广大同学深刻知道劳动的重要性。泱泱华夏,国之富强,始于劳动。从古至今,中国人民用劳动创造了财富,用劳动奉献创造出一个个奇迹,描绘出一幅幅画卷,牢记历史,盛于当下。向同学们讲述劳动教育,不仅能改变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错误劳动观,更能提升同学们的自我能力和自我认知,还很有实施意义。

在课上劳动宣讲之后,同学们由学院组织来到学院众多公开区域进行卫生打扫。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打扫卫生是最简单的劳动方式。不仅能塑造干净整齐的校园环境,也能让同学们在简单的劳动中体会劳动的意义。“勿以善小而不为”,这简简单单的扫地劳动却带给了同学们很大的作用,更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

此次劳动教育很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完善了全面发展教育的培养完人功能,同时劳动教育是实现全面发展的人的唯一途径。我们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劳动教育中,体会劳动精神,在未来用劳动创造更多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