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湖南省高校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上地科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编辑: 访问量:


11月21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举行,来自全省普通高校24个代表队、157名优秀师范生经过层层选拔,会师赛场,“真枪实弹”比拼教学技能。

王思晴同学凭借精美亮眼的课件、标准流畅的普通话、富有创意的教具、生动风趣的课堂互动、工整规范的板书,带来一堂优质高效的准课堂教学。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地学院地理科学本科生王思晴同学捧回大赛三等奖的殊荣。

    地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一直重视学生地理科学教学技能的训练。通过开展讲题比赛、板书竞赛、说课大赛、讲课比赛快速提升学生课堂教学技能。2016年以来,在邓江楼、李文慧、袁开国、谢金宁等老师指导下,地科学子共获得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并在全国大赛上做了示范课和交流展示课,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