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我院召开“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编辑: 访问量: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开展智慧课程建设有效提升我教师使用现代教学手段的水平,426日下午15:00,我院地学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师“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培训会。

“一平三端”依托超星泛雅平台,连接“移动端、教室端、教学端”,将学生学习、教学实践、教学管理融为一体的智慧教学系统由于其“简、通、活”的使用特点,已被大量积极投身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教师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培训会上,我院地质系石得凤老师以自己所授《构造地质学》课程为例,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分别展示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各项功能。石老师结合自身使用体会介绍说:相较传统授课方法,“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不但能够将学生的学习落实到每一个章节、每一个知识点丰富学习形式,调动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还能够帮助教师累积教学资源、细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研究。

会后,参加培训的其他老师就平台使用方法和疑问与石得凤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