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编辑: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巩固和加强学校教师教育办学传统,加强师范生职业技能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为湖南省第八届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2022年4月28日上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组织了2019级和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有22位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组委会由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德求担任组长,邓江楼、袁开国、谢金宁、李文慧、李振国担任评委。经过数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丁辰、邓禹婷、崔瀚文、李磊、刘源、彭悦淇、汪杨清、黄忠华同学斩获一等奖,任依程等等1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评委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也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是对我院地理科学师范生技能的一次检测,也是一次提升,对同学们提升地理科学师范生教学实践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