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空学院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科普” 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编辑: 访问量:

“同学,你知道为什么校园的小蛮驴能够准确到达目的地吗?”“同学,你知道桥的秘密吗?”“石头也有另一面咯”......11月29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科普”为主题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在全国各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之际,学院通过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每一个学子心中。

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精心准备活动,废寝忘食地收集整理有关科普知识,绞尽脑汁地设计海报。他们分成五个小组在南北校摆点,向全校师生进行科普宣传。即使室外北风呼啸寒冷刺骨,也挡不住他们向过往师生科普的热情。他们积极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专业特色、专业内容以及专业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在宣传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知道了“3s测绘”的基本内涵;来自土木学院的同学对“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地理信息”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地空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对专业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自己所学专业也充满了自信。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意识,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