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十五讲: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聘就业创业导师黎虹老师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4月11日下午14:00,一堂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价赛前动员》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在敏行楼B419开讲。 主讲嘉宾黎虹老师来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为湖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聘就业创业导师,曾经指导学生多次在省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图片5_副本.png

▲黎虹老师主讲


图片2_副本.png

▲讲座现场


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即将拉开帷幕。黎虹老师应时应景地就“互联网+”大赛的前世今生、“互联网+”大赛的参赛要点、“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和与课程链接三部分内容展开讲座,为大赛做了专业的赛前动员和分析讲解。


图片6_副本.png

▲师生互动


黎虹讲师将大赛的历史由来、大赛的相关政策、大赛的背后意义、赛道的组别选择技巧、国赛与省赛的奖项设置以及评审规则的要点和网络评审环节的要点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倡导“覆盖全员教育为先、课赛融合、专创结合”,以“苗子创业”为例子给同学们做了一次创新实践流程的生动描述,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最后黎虹讲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面对面提问答疑。


本次讲座为学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35讲,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地学院胡晓颖老师主持。与会师生来自21个学院。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兴趣和动力,促进了湖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