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与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星沙村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3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与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星沙村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青年”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掀起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的热潮。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党委副书记罗玺、响水乡党委副书记杨稳桥、星沙村党支部书记朱奕以及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院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星沙村负责人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光辉的一生。号召师生要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要用心争当志愿者,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做一个热心公益、热爱人民的人;要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关爱行动,做一个助人为乐、服务群众的人;要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时代文明,要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深入校园、社区、家乡,引导群众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规范言行,摒弃陋习,做一个利人利他、团结友爱的人。

作为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第一次志愿清扫环境卫生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互相协作,手持火钳、扫帚、垃圾袋等卫生清扫工具,细致搜寻并清理星沙村村部、绿化带、外墙背道小巷内的塑料瓶、塑料食品袋、废纸等垃圾,并统一将拾捡的垃圾收集清理到环卫箱中。

下一步,地空学院将持续开展“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保护母校”“送教上门”“关爱留守儿童”“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