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质量工程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编辑: 访问量:

教务处〔2021158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

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295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的专业应已通过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新设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同时我校暂停招生的专业和2022年度计划停招的专业不能申报。

、推荐数量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特色,统筹2019、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情况,推荐专业申报2021年度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专业建设点进行评审,择优推荐31个专业参加湖南省教育厅的遴选。

三、推荐要求

1.各学院须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明确的建设原则、建设方式、报送条件等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

2.各学院须将《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汇总表》(附件1)《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2)及相关附件材料信息采集表和附件材料合订成一本,一式一份),连同相应的电子文档于11411:30前交到教研科(立德楼30358290212,583936918@qq.com)。

3.学校评审后推荐参加湖南省教育厅遴选的专业须使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登录账号及密码(账号密码另行通知),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系统”(网址:http://udb.heec.edu.cn),按照系统提示,完成在线填写及报送。在线填写及报送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

附件1: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汇总表

附件2: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教务处

2021年10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