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也来上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编辑: 访问量:

疫情的脚步并没有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冬日凛冽的寒风伴舞着赛手们斗志昂扬的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预备党员对二十大精神的领会,11月29日下午,地空学院举办了线上线下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也来上微党课”比赛决赛活动。担任此次的评委有线上的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有线下的学院院长任伯帜、党委副书记罗玺、地理党支部书记李振国、地信系党支部书记陈新保、测绘系党支部书记张立亚、地空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唐志光。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刘俊策划组织,分初赛与决赛,今天下午的决赛由学院学生党校管理部部长傅颖主持,党校工作人员、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会。

从28位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位决赛选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也来上微党课”主题个个摩拳擦掌,奉献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比赛。

“这场比赛聚焦首要政治任务,用历史的细节、鲜活的事例,带领大家感受信仰的光辉和真理的力量,时政热点,通过一个个倾心服务为民、学史力行办实事的真实画面,赓续伟大奉献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跟随他们讲课的脚步让我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在场的预备党员乐航意气风发的说到。

“聚焦二十大报告,用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优异成绩和未来使命,凡人凡事,从党员群众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宣讲典型的优秀事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让听众在思想上共振、情感上共鸣,我佩服选手们强大的阵容,感受他们背后艰辛的付出,向他们学习”,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曹翠红激动的说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地空学院的准党员们有着运筹帷幄的赛前准备,有着临危不惧的现场发挥,更有斗志昂扬的比赛精神,后生可嘉,后生可畏”线上的党委书记龙四春语重心长的说到。“愿孩子们通过比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在美好的时代,奋斗的青春年华绽放自己的梦想,不负韶华”现场评委任伯帜院长寄予厚望。

罗玺书记呼吁预备党员们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深入学习并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地空学院一直牢记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新时代寻求新思路、新战略,秉承“党建+”的理念创新性的开展党的活动,让党的思想深入心、融入血、刻入基因,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一员,要勇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