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更好融入,深刻嵌入地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编辑: 访问量:

在全国各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涌动之际,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根据上级党委“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党委书记龙四春教授带领各级党员干部寻求新思路、创新党建方法,秉承“党建+”的理念,创新性的开展党建活动,让党的思想深入心、融入血、刻入基因,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预备党员唱主角,红色文化在蔓延

为进一步提升预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青年。学院通过微党课竞赛来提升预备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有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凡人凡事”,用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优异成绩和未来使命;有历史的细节、鲜活的事例,带领大家感悟信仰的光辉和真理的力量;有典型的优秀事迹,生动活泼的语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在预备党员们一声声赋予激情的讲课声中,在观众们一阵阵雷动的掌声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全体预备党员以及观众中入脑入心,青年力量、红色文化不断在蔓延。

学生书记来讲课,微型党课又添彩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立,地质地理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于熙带头讲课。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激励下,在场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均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的严格的要求自己,坚持自立自强,始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观看党员教育片,学习优秀党员精神

她乐观向上、勇于担当,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脱贫攻坚一线为群众倾力付出,因惦记村里的防汛抗洪工作,在为民着想的路上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大山。观看党的女儿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接受她的精神感召,黄文秀书记坚守初心使命,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无比忠诚,在场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不禁泪目,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守初心的决心。

积极分子做科普,自我价值得升华

为把地空学院专业知识普及,学院组织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共143名,分为十个小组并在学校的南北校区向在校师生进行专业知识科普,如:桥的秘密、不会迷路的小蛮驴、石头也有另一面、3S中的测绘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地理信息等专业知识。

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精心准备科普知识,主动热情向同学们介绍地空学院专业特色以及专业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努力把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活,帮助他人、服务他人。加深自己对“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认知的同时,不断增强自我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团结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科学知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地空学院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新思路、新举措,做到走“新”、走“心”、走“深”和走“实”,将“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持续的、全过程的贯穿党员培训等各个方面,为今后学员在学习生活中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秉持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促使其在将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建设积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