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师生开展特色党日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335d4b5f2ae7465ea8d2597d89519226

f6631461f5674b108928553afae25d75

本网讯 今年10月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6周年纪念日。86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四路红军纵横十余省,历经两万五千里远征,胜利完成会师,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铭记和传承长征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学院35名学生党员与发展对象从主校区出发,沿着湘江一路徒步至昭潭书院,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早上8点,伴着清澈的朝阳,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院长任伯帜、副书记罗玺在队伍出发前,勉励大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此次活动中,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长征精神,不畏艰险困苦,坚定理想信念,以最昂扬的姿态,绽放绚丽青春。

随着一声“出发”号令,在学院刘俊老师的带领下,徒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同学从学校南门走出,在北二环路向东直走进入湘江人行观光道。一路上,大家步伐矫健,精神抖擞,老师结合主题,边走边讲解革命历史故事,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气氛十分轻松愉快。

在观光道上向远望去,湘江像一条玉带穿过莲城,在秋日的阳光下,人群、渔船、涟漪,一切静谧又温柔。大家沿途尽情欣赏,并互相交流,讨论入党初心,分享学习心得,最后成功抵达昭潭书院。全程徒步两个半小时左右,整个过程中,全体同学无一人落伍,经受住了毅力和体力的考验。

“这里是始建于南宋的文庙所在地,也是始建于清朝的昭潭书院所在地,这里是科大文脉的根源。”刘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昭潭书院的历史渊源,以及学校昭潭书院成立的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坚守情怀,学会珍惜,铭记无数先烈用生命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把青春奉献给党,用青春谱写希望!

“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记忆,也是一次重温历史的跋涉。走红色道路,做有志青年!”自由参观完昭潭书院后,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牢记并弘扬好伟大长征精神,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个人的人生中接续奋斗,逐梦前行!

一直以来,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着力开拓创新,转变工作思路,打造出了系列特色党建品牌。一是积极构建“党建+”融合模式,深耕“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促进党建与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二是打破以往党建形式单一、内容单薄的尴尬处境,设定丰富的场景、环节,将思想理论融入生动实践,引导全员参与,真正触动每一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