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以后,2024年1月19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地学楼206举行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指出,战略思维对于每个人极其重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思维方法的重要论述中: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观察和处理问题,善于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战略思维上要具有长远性、前瞻性、全局性和整体性。2024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用战略性思维去完成学校下达给学院的目标任务。

▲图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

学院院长任伯帜指出,学校在2024年开局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思维方法的重要论述,要求我们在工作,学习上要用战略思维去思考。一个人的思维决定了他的理念,理念决定了他的行为。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树立全局融合的思维观来看待事物的发展,要把专业的发展融合到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中去。

在集中学习环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唐志光做了中心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思维方法的重要论述和学习总结发言,院长任伯帜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0二四年新年贺词。

一审:刘俊

二审:罗玺

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