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见贤思齐,铸青年之光——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实践活动决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2023年12月14日晚上19:00,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实践活动决赛在地学楼206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地空学院组织员刘俊老师、地空学院学生党建部负责人张肇夫、毛建双,20级21级发展对象及学院学生党建部部分工作人员。刘俊老师、张肇夫和毛建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个满怀信心,满腔热血讲述着自己心中优秀党员暨专业学术大咖的故事。其中,有着一心回国、夙兴夜寐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的党员黄大年,有倾尽毕生精力专研气象,发出豪言:“让外国人来同我们接轨”的党员叶笃。

一个个共产党员学术大咖的事迹仿佛历历在目,让各位发展对象们感同身受,这无一不在告诉他们,中华民族的崛起需要他们每一个人勇敢地挺身而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图为选手比赛中

经过选手们紧张又激烈的角逐,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果也出来了。本次一等奖的获得者是: 谢思宇,张珂珂,二等奖的获得者是:邓凡,程霄涵,石倩,三等奖的获得是:罗统欢,邓佑杰,其他选手获得本次活动的优胜奖。刘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同获奖选手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刘老师指出身为一名党员要自信,同时应具有吃苦耐劳、临危不惧和自立自强的精神;在成长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合影

古往今来,从不缺仁人志士心怀热忱,碧血丹心只为国家,正是有了他们铁马冰河的英雄气魄,生于忧患的磨难与担当,才得以推动中国的发展。朝阳不息生长,让黑夜不可阻挡,正如光焰照日的青年,系扶桑,揽流光。希望此次发展对象们能够勇担时代之重任。

一审:刘 俊

二审:罗 玺

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