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换届委员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编辑: 访问量:

学习新思想,奋进二十大。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全院党支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召开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地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作线上指导,地学院院长任伯帜、党委副书记罗玺线下与会,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线上参会的龙四春书记提到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目的。“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第一步就是要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更应该加强党支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团队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的后备力量,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党和国家的接班人。”培训过程中,任伯帜院长向各学生支部委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二、提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做有责任敢担当青年好干部;三、善于自我革新、自我革命,推进党支部建设创新性发展;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罗玺副书记向各教职工支部强调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她提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三会一课’学习教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有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时,她建议党支部可以把“三会一课”相关内容与民主议事、志愿服务活动等结合起来,将相关工作合并同类项,做到思路清晰、逻辑清楚、围绕中心、顾全大局,杜绝形式主义,将党组织建设落细落实。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会做到学以致用永远跟党走,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