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奋进新征途,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2023年4月18日下午16:00,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地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新保老师在我校第一教学楼102开展了以“奋进新征途,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陈新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期许和要求,并表示当代青年要有所为,就应当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中。首先,他通过对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的事迹和思想的阐述,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青年期许的传承和演进的过程。其次,他对“培养什么青年”、“怎样培养青年”、“为谁培养青年”三大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提出了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他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只有拥有政治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凝练品格、树立责任担当,练就本领、敢于创新,脚踏实地、虚心向学,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此次党课中,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入了解他们身上的责任以及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期许。面向未来,面向新时代的长征路,相信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博奋斗。

(一审刘俊 二审罗玺 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