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组织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教授荣获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18日,湖南省科协第十一次全省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2021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共90人。我校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龙四春教授荣获 “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龙四春教授专注于形变监测与灾害预警领域,多年耕耘,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变形监测检测与反演、模拟预测的理论和方法,研制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监测与预警管控平台,建立了建构筑物不均匀形变的安全综合评价体系等关键技术创新,并推广应用到全国多个省份地铁、桥梁与滑坡等形变监测中,取得了超十亿元的社会经济效益,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中国测绘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与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1)等7项省部级奖励。龙四春先后荣获了“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及“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新闻链接:

个人简介:龙四春,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测量工程与形变监测研究所所长,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测绘学会工程测量分会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建设工程分会等专家委员、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智库专家委员、湘潭市高层次人才、青年科技奖、政府特殊津贴、智库专家与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申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通过函评进入会评阶段。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 10 余项;主持 60 余项横向项目,近几年研究经费5000余万元。发表论文 100 余篇,主编专著2 部,申请专利 14 项和软件著作权 3 项。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中国测绘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与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1)等7项省部级奖励。主持获批“变形监测与数据处理”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全国测绘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等教学奖励,科教融合,用生动形象的科研实例给学生进行讲解,连续3年教学测评,系部排名第一。此外,主持和参与完成教改课题5项,发表教改论文9篇,主编教材 3 部。参与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和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排名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