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系

副教授

黄俨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png

个人简介:黄俨然,男,1983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Interpretation》等多个杂志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评审人。

研究方向:有机地球化学;热水沉积特征及意义;非常规油气勘探;油气资源评价与有利区预测。

近几年主讲本科课程:地质学基础;地貌与第四纪地质;地球化学勘探。

教学业绩: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获湖南科技大学优秀论文奖,指导本科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完成教改课题和发表教改论文等。

科研业绩:主持国家自然青年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 2项及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项,主持及参与多个横向项目的研究。发表论文 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十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 1 项。在油气地质领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资源评价、有利勘探区预测的理论和方法,研制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页岩纳米级储层物性的分析测试方法等,与多个石油公司及地勘单位建立了良好的研发关系,取得了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

联系方式:QQ,37185805;微信号,ran667826

Email:hyanran2006@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