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系

教授

匡文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编辑: 访问量:

image.png

个人简介:匡文龙,男,1966年生,籍贯湖南娄底,中共党员,教授,研究生导师。1989年获吉林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7月至1996年8月在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工作;1999年获吉林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获中南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12月至2005年12月在中南大学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完成在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12月至今在湖南科技大学从事地质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矿产勘查与矿体的定位定量预测与评价、矿山复垦与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

近几年主讲课程:矿床学、遥感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与地貌学、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

教学业绩:发表教研教改论文3篇,参编国家规划教材 2 部,获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奖等。

科研业绩: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 1项、市厅级课题多项;主持完成30 余项横向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 余篇,主编专著1 部,参编专著1部。在矿产资源勘查、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保护等领域,为省内外有关矿山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出了有益贡献。

联系方式:微信-hnustkwl;Email-640228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