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院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三轮调剂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三轮调剂工作方案

、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1、凡剂到我院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 A 类地区的全国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 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 的,视为相同) 。

3、学院根据调剂学生的具体情况,按初试成绩、科研成果、应届生在校表 现等各方面择优选取调剂考生。

二、调剂计划与复试名单

1、接收调剂生的专业

资源与环境(地质工程)

2、复试名单的确定

生参加复试的人数是调剂计划的 1.2-2 倍。

三、复试缴费及其流

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相关文件规定,复试考生复 费为 120 元。

缴费流程:考生微信关注“湖南科技大学财务处” ,用本人考生编号和 陆,点开“学杂费”选项,勾选“复试费” , 自助完成缴费。第一批调剂 缴费时间:4 月 21 日 18:00-4 月 21 日 24:00。未按规定时间缴费的考生视 弃复试资格。

四、复试时间与资格审查要求

1、调剂时间:第一批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 4 月 20 日 20:00-4 月 21 日 9:00 外 调 剂 考 生 必 须 在 复 试 前 登 陆 中 国 研 究 生 招 生 信 息 网  (http://yz.chsi.com.cn/) 提交调剂申请,按规定程序操作,未在中国研究 生招生信息网办理登记手续并确认的调剂无效。

2、复试时间:4 月 22 日-4 月 23 日。收到短信或电话复试通知的考生在复 试系统中**审查手续、提交相关复试材料 (见附件《湖南科技大学硕 研究生资格审条件》《湖南科技大学 2022 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调剂生) 》)

3、资格审查要求:考生在网上提交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学习证明材 (应届考生需学生证、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及所修学分证明) 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学历 (学籍) 信息有疑问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 消复试资格。

、复试形式与录取方式

按照《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进行。具体以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http://graduate.hnust.cn/index.htm

六: 其他说明

1、思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察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包括政治态度、

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我校将严格遵循实事求是 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所有考生均需填 写《湖南科技大 2022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考核表》并签字盖 章,考生在拟录取确认后两周内交学院研究生办

2、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 检工作指意见》  (教学〔2003〕3 号) 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 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 知》 (教厅〔2010〕2 号) 相关规定执行。请考生在拟录取确认后两周内提供 近三个月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报告

、复试、录取的监督

1、复试录取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在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网站、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10 天,接收社会和考生监督。公示结束后按时上报信息公开平台审 核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示。

2、参加复试与录取工作的工作人员须严守保密纪律及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对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单位或当事人一律按《普通 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  (教育部令第 36 号) 严肃处理,并追究 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还将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 实行问责。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2022 年 4 月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