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集聚校友力量,共助学院发展 ——地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并举办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528日下午1500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在地学楼206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并举办校友座谈会。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院长任伯帜、党委书记龙四春等领导及诸多杰出校友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廖湘岳主持。

image.png


图为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参加会议

首先进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蒋向明教授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原湘潭矿业学院地质系,时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中煤水文局集团)党委书记、局长,长期从事地热地质研究、地热资源开发、供水水文地质勘查与水资源评价等工作,获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第十届优质报告一等奖和中国煤炭总局第七次和第八届新发现资源奖,发表有关论文8篇,无论在专业技术理论还是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着,朱川曲校长为蒋向明颁发客座教授任聘证书,并向他致以热烈祝贺。朱川曲表示蒋教授的加入将会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进一步推进地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他也鼓励学院教师向蒋教授学习,积极进取,共绘地学院的美好蓝图。

image.png


图为受聘仪式

校友座谈上,廖湘岳对校友们回校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此机会,与各位校友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同奋进。

各位校友代表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在母校打下的扎实功底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友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就学校使命担当、择业就业引导、学生价值观培养等方面学校建言献策。

image.png


图为校友座谈会议

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蒋向明始终情系母校,新学院的成立让他有了强烈的归属感表示,多年来,他始终保留心中的地质情怀、母校情怀。湖南科技大学不仅是校友们成长的见证,更是他们永远的精神家园谈及未来合作方向时,蒋向明提出希望开展校企合作,令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以达到双赢的合作目标。随后,孙强华就校友会工作分享体会、表达希望。他谈到,学校和校友是发展共同体,全体科大人应增强母校认同,增强校友意识、校友责任,切实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助力学院发展。

image.png


图为蒋向明教授发言

最后,廖湘岳表示,学校将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的发展,并诚恳邀请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帮助母校的建设发展,携手并进,推动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