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为迎接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2022年4月25日至2022年5月25日,湖南科技大学校心理健康部及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心理健康部联合组织“心健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筑牢学生心理防线。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相遇春天,守护心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三、愈心“攻疫”——创意手工坊第二期活动。四、“相遇春天,守护心晴”寝室长主题培训。五、地学院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六、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漂流瓶活动。七、现场宣传活动。


2022年5月21日上午10点,地学院“心理健康月”摆点活动于二区美食广场准时展开。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官Q集赞领取奖品。二、现场游戏互动。在各学院各专业学生参与游戏途中予以适当的奖励,以趣味方式与各同学进行友善交流,营造了积极友爱的活动氛围。


本次活动有效缓解了期中考试时期同学们所面临的学习压力,以游戏互动的形式,更加自然的走入大家的心房。同时本次活动的游戏以回味童年来感悟生活方向,效果斐然,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在顺境中完善自我,在逆境中挑战自我,不断提升自我调节的能力,建立起强大的心理防线。此外,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心健部的了解,也扩大了心健部活动的影响力、号召力,在同学们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