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心理活动月寝室长培训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心理活动月寝室长培训大会召开

5月13日19:00,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心理活动月寝室长培训大会于在地学楼206召开。由校心理健康中心彭松黎老师主讲。20级各班心理委员,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此次培训大会。


本次会议以“相遇春天,守护心晴”为主题,涵盖以下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举办心理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各寝室长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相关心理知识,从珍爱生命、自我悦纳出发,引导各寝室长进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以及抑郁症的相关临床表现;二是了解并学习调解措施。使寝室长初步了解和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应对措施,提高各寝室长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和助人能力,了解面对危机时做为寝室长应担起的责任。


本次培训大会旨在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在全校营造“勤于自助、善于自助、乐于自助”的良好校园氛围。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都能充分了解相关心理知识,更好的调节自身情绪,同时也能帮助到身边的同学朋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