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地学院开展劳动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编辑: 访问量:

第7周,按照学校要求,地学院开展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劳动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实践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养成自己动手的好习惯,培养积极劳动的热情。

4月4日下午在五教开展劳动教育会议,观看有关劳模的纪录片,宣传榜样人物,观看弘扬劳动精神。参会同学可以就他们所知的全国劳模事迹进行分享交流。

同时观看讲座后我们开展校园文明治理,组织志愿者进行校园清洁,培养环保意识,美化校园环境。

在4月3-8日在院内开展“我身边的劳模”征文活动,对于文章内容丰富可以在地院楼一楼进行展示,号召同学们观看学习。

通过劳动教育大学生更能感受到劳动的作用以及培养大学生的劳动意识。同时本次劳动会议取得了圆满的结束,总的来说本次活动是成功的是有意义的。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全院已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和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弘扬劳模精神和通过举办各种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的活动,大力宣传湖科大地学院的优秀风采,再掀志愿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