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心理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心理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院心理健康部于2022年10月20日中午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会议中,向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一些工作,对周报表、心委手册以及后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说明与安排。要求心理委员要认真完成工作,积极转发宣传学校与学院安排的心理健康活动。同时,提出会加强心委工作考核,作为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标准。

此外,会上还明确心理委员职责:负责收集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掌握本班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并向辅导员做定期汇报诸如本班学生对心理知识的需求;本班学生的心理动向;最近发生的心理问题;对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等问题;以适当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促进本班同学心理素质的提高;对班级有突出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初步评估,并及时报告上一级责任人(辅导员),特殊情况可越级上报;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咨询采取各种措施,最大程度的预防本班重大紧急事件发生;关注特殊人群:对性格孤僻、家庭情况复杂、经济贫困、纪律观念淡薄、学习困难的同学要给予特别关注和帮助;在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中做好保密工作,严格保护同学的隐私,维护同学的权益;认真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