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心灵美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编辑: 访问量:

善良与爱

生命需要自信和勇气,生命需要智慧的心灵。人生一世时光短暂,岁月流逝的日月,点亮心灯照亮心中的小心肝——善良与爱,用心感受人生的真谛过好每一天。

善良与爱拾起生活阳光,让生命充满活力,盛开最美的花朵植入灵魂深处。从阳春走向盛夏,从清秋走向严冬,每一分时光绽放彩,荡涤尘世的凉薄与喧嚣,入住生命的安宁。时间的河流拼接出人生的蓝图,伴随着悠悠岁月尽显快意人

善良与爱走过万千繁华,简单、随心,感受生活幸福。每一段的路都有收获,心有方向脚下的路才会更坚定。花开花落,日月轮回,生活的给予繁华尽洗,阳光尽洒从容面对生活的点滴。爱与感恩由心底升起,我的小心肝伴随走过生活的日日夜夜。内心的愉悦和光明,让幸福永恒。

善良与爱洗尽铅华,岁月情长成就人生一场最好的境遇


心灵之美

既然时间是不可逆的,它总是无法被追回。面对自己匆匆又庸碌的上半年,除去唏嘘抱憾不已,且紧紧抓住下半年这最后的一点时光,去勇敢的做点什么吧。那些你平日渴望又害怕的,叫醒你打盹很久的梦想,弥补这颗粒无收的逝年。
人世间唯一公平的东西,怕就是这捧任性又可人的时间了。在时间面前,没有等级,没有贫贱,没有欺凌。逝去莫可追,将来不可见。追逐时间长河的唯一方式,就是紧紧抓住现在,现在的她,每一分每一秒。那满目的苍苍白发和深深皱纹,只是时间的倒影。深藏的满腹诗书和高屋建瓴,才是时间的梳妆。倘若远远望去,这双眼流转的沉甸甸的睿智,这柔软心灵涤荡的如水般的善意,恍若时间撩起的最优雅的发髻,欢愉在裙角飞扬里。时光流走在指缝间,也静卧在柔软的心里。时间。你虽残酷,却温柔,流光波影里,是你浅浅的泪痕和浅浅的笑意。你虽苦涩,却甘甜,用滴滴答答的琴弦,奏响了一首首如帆的生命。你是人们最矛盾的渴望,最刻骨的虔诚。你慷慨又吝啬,无论春夏,你从不带走一片云彩,却风卷残云般剥掉每一片光阴。你在世人的欢歌笑语里,你也在他们悔恨的眼泪里。你雕塑着历史,你挥逑着未来。你是世间最可人的女子,尚未踏出闺房一步,便芬芳四溢,带走了整个冬季。
噢,时间,且慢些,且慢些。我不愿看到你拉扯着我的父母慢慢老去,将他们佝偻的背影暴露在时光里。我只愿一直做你梦里的那个小女孩,淡淡笑着,流连在一个叫做梦想的隧道里。
噢,你且慢些,且慢些。别打搅了孩子们的成长,少年们的桀骜,青年们的马不停蹄,中年们如山眉头里的千钧一发,老人们在阳光下被拉得瘦瘦长长的影子。还有我沉睡多年的梦想,静谧无声的敲打出睡莲绽放时的轻声细语,不要打搅了它。
且慢些,且慢些。让时光不要老去,我们不忍看见你的白头。给一切无能为力一个释然的理由;给一切刀光剑影一个云淡风轻的机会;给一切悲欢离合一个道歉的理由;给一切海誓山盟一个从头开始的机会。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部

2022年6月22日

咨询网址: http://xlzx.hnust.edu.cn/

微信: hkdxIz

校心健链接: http://xlzx.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