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鼓士气,送温暖——地学院领导看望军训新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鼓士气,送温暖——地学院领导看望军训新生

文/杨林风

9月20日上午,2022级新生军训进行得如火如荼。尽管赤日当空,但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各个项目的训练。院党委副书记罗玺走进军训场地看望我院参训同学,慰问承训教官和带训辅导员,并与军训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1.jpg

地院学子们身着整齐的军装,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始学起。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教官严格把关。教官们有力的命令声响彻操场,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振奋着全院学生的士气。

2.jpg

罗书记表示,军训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相信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军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在观看同学们训练时,她对军训过程中教官的严格训练、带训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军训中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并将军训中学习到的意志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意识,自觉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3.jpg4.jpg

军训于学子们而言,是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军训看作是一次难得机会。像军人一样生活、像军人一样思考、像军人一样训练,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