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4月21日晚,为有力地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迎来了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学工办吴汉老师、彭志强老师以及来自湘潭医卫职院的特邀嘉宾邓雯璐老师和刘炯老师以及部分优秀学生干部担任评委,为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进行了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评分。

首先,赛场主持人宣讲了开幕词,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并详细阐述比赛人员上场规则。随后,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各位参赛选手们在经过前期初赛训练后,大多选手自信感都上升,比赛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闹,参赛选手们主要从自我认识、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四个方面来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比赛过半的休息时间,学院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邀请在场的同学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上半场参赛的选手做出了公正合理的评分。候场的参赛选手以及参加本次大赛的观众同学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每位选手的演讲,积极思考自我职业生涯情况,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

大赛最后,主持人邀请学院辅导员吴汉老师发言。吴汉老师在讲话中对职规大赛的成功举办做了充分肯定,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榜样力量,固化成果。最后由吴汉老师、邓雯璐老师、刘炯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