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3•15校园维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15日,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消费权益教育,地空学院权益部开展了“明情知理,合理维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加强我院学生对基本消费权益的认识,帮助学生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文明、健康、理性消费。

“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宗旨就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引导,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并且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在活动前期,我院权益部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权益部进行多次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加强对活动的深入了解,以便更好的开展活动。

在活动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崔皓也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也对本次活动流程进行了指导;同时也表达了对“315消费者权益日”的重视以及对同学们的关心。

权益部同学们采用小剧场以及辩论的方式,通过一个个的趣味小游戏,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而在游戏进行过后,参与者也会获得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小礼物。

通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加强青年学生消费权益教育引导,凝聚校园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进一步倡导诚信消费、诚信维权,共同营造科大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审:黄港晨二审:崔皓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