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教”、“学”双辉映,竞赛同助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学生全面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审核评估的内容、意义,提升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地空学院于2023年10月组织开展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竞赛。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国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此次竞赛的举办,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要求,认真对待审核评估工作,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体现。

竞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各班级的选拔赛,然后是全院的决赛。在选拔赛阶段,各班级都展现出了很高的参与度和热情,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认真仔细学习审核评估的知识与材料,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在决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分为两两对抗,每组选手都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回答关于审核评估的问题。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回答情况,进行打分和点评,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全院师生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同时,也为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地空学院将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一审:吴汉 二审:罗玺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