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空学院师德师风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编辑: 访问量: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地空学院以“凝师魂、守师风、行师表”为主题展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意见》,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总体部署下,地空学院2023年6月30日上午在地学楼206会议室展开集体学习思感悟来整体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伊始,全体教师观看了时代楷模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矢志报国、勇于创新、潜心育人的志气、勇气和心气。在教书育人和科研路上30多年的拼搏忘我奋斗历程使在座教师专心致志观看,纷纷表示感受至深,个个都思绪良久。

▲图为学院教师观看万步焱同志先进事迹

接着,学院院长任伯帜领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8年1月20日)部分内容。领读后任院长语重心长的寄语: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希望全院教师能转变观念,学习新思想,找准新方向,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从上好一堂课到做好一项目,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未来的栋梁之才身上。

▲图为地空学院院长任伯帜领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学院党委副院长陈新跃领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领读后陈院长言近旨远的表示: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渊博知识和道德高尚的人民好教师。

全体教师还学习了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通过集体观看身边优秀教师事迹、通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饱含深情的领读寄语和集体学习文件,点燃了在座教师教学心里为民和为教育奉献一生的雄心壮志。

最后,全体教师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图为学院教师在承诺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