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今天,一起解锁爱地球的方式! ——第一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编辑: 访问量:

我们的空气、土壤和水足够干净吗?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健康”吗?


保护地球,我们能做些什么?


今天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呼吁更多人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我校正式启动第一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1_副本.jpg

▲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立志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贺泽龙、廖湘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出席,校团委、校地共建办、教务处、吉利社区、星沙村、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地学院百余名师生与会。仪式由地学院副书记罗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2202851_副本.jpg

副校长贺泽龙宣布“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_副本.jpg

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贺泽龙宣布我校第一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体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长按启动球,点亮此次活动。活动将有五项内容:一是举办“地学力量·韶山高端论坛”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知名地学专家为全校师生讲学;二是举行地学科普微视频大赛与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三是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与社会实践活动;四是与结对共建点——湘潭市九华经开区星沙村和吉利社区签订合作协议,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五是与湘潭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开展合作,举行“奇石进校园”活动。


5_副本.jpg

▲副校长廖湘岳致辞


“学校‘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将引导全校师生同社会各界一道,珍惜地球,关爱人类生存生活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生态科大做出更大贡献。”廖湘岳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地球科学学科,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深入师生人心,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6_副本.jpg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讲话


“我相信,通过第一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共同的家园。”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珍爱地球,珍惜资源”的行动中,主动做到保护环境、构建绿色和谐校园,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_副本.jpg

地学院学生代表邓禹婷宣读《保护地球倡议书》


地学院学生代表邓禹婷宣读《保护地球倡议书》,并号召大家:“要义不容辞地承担各自的使命,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共建环境友好型和谐校园而努力!让我们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资源,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与会人员在活动横幅上签名


随后,我校与结对共建单位交换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还一一在活动横幅上,进行保护地球签名。大家心怀敬畏,立志朝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防线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