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与湘潭市雨湖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9日 编辑: 访问量:

盛夏之际、郁郁葱葱、党建引领、科技赋能、行务实之风

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以跑出去、走起来、见实效为目的,2023年7月7日,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与湘潭市雨湖高新区开展“以学正风守清廉务实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专题的主题教育联学。

早上八点半,地空学院一行来到众创空间。墙壁上“红船精神,跟党一起创业:先锋引领、创新开拓、坚韧执着”的励志标语让在场的每一位感受到身为党员应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在众创空间主讲人详细的介绍下,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地倾听并不时提出问题。

▲图为主讲人向地空学院党员介绍众创空间

▲图为地空学院一行在众创空间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杨道伟、周剑林合影

青青的禾苗在微风的吹拂下闪过一层一层的波浪,明媚的阳光普照大地,空气中时不时吹来一阵阵花儿的清香。随着车在乡间的小路上飞驰,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杨道伟的带领下,地空学院一行来到了雨湖区高新园区。大家先后参观了湖南金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湘潭固可得制造有限公司。在参观湖南金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时,介绍人胸前别着党徽,自豪的说:“我们公司在这块土地上的建立仅仅用了100天就投入生产,公司的所有党员都自告奋勇夜以继日的守护着公司的建立……”在场的每位党员都不约而同的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以党建精神引领企业文化点赞。

▲图为地空学院一行参观湖南金龙新材料有限公司

▲图为地空学院一行参观湘潭固可得制造有限公司

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响起,屏幕上出现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画面。地空学院一行、雨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道伟和北斗研究院代表一同开启了在雨湖高新区二楼大会议室“以学正风”为主题的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图为大家一起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

“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既是我省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也是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抓手,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在地空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掷地有声的领学下,在座的每位同志都全神贯注认真学习。随后,雨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道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地空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强调:“我们党员干部在任何一个方面都要行务实之风、行清廉之风,认真对待政绩观,把学习用在为老百姓谋幸福上。”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图为地空学院党委书记领学

会上,北斗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领域并希望与地空学院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发展。地空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表示今后可以从预测天气预报、数据分析等方面可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图为会议现场

地空学院院长任伯帜介绍了地空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学术优势和发展现状。同时表示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服务机制、加强科技合作与平台建设、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有战略合作的具体协议,期待双方能够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取得丰硕成果。最后大家都充分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双方合作空间和前景进行了展望。(一审:刘俊 二审:罗玺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