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2020年4月26日下午2:00,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于五教1-2给地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教育课。

龙四春书记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分成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龙书记提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表示以史为鉴可以开创未来,可以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接着他抛出了党的百年奋斗这一话题,在第二部分着重讲述了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随后,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题,简述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龙书记强调必须要对这“十个坚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第五部分龙书记主要针对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展开了论述,他表示这一成果给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增强了文化自信,也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必须长期建设与发展;最后,他系统性的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给大家强调了它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号召大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程中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艰苦卓绝的奉献精神,让鲜红的党旗在我们手中继续迎风飘扬!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