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编辑: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与监督,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3日下午14:00,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于地学楼206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地空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玺主持。

各支部书记分别从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支部建设情况、完成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师生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向院党委进行了汇报,并报告了上一年度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的工作规划。

▲支部书记述职照片

▲龙四春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地空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进行点评与总结。龙书记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我们开展党建工作的核心所在,因此希望各支部能做到以下“三新”:一是认真总结,相互学习,努力搭建工作新平台。各支部要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打造支部“党建品牌”;二是注重实践、强化锻炼,不断提升工作新本领。新的任务,提出新的要求,新的要求,召唤新的本领。各支部要在联系群众上下功夫,推进支部与系部、教职工与学生之间的联动;三是立足大局,把握重点,准确定位2023年工作新思路。他指出,各支部工作要早谋划、巧定位,克服“躺平思想”改变“被动心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创造性。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各支部能在院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开创学院组织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