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带队到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编辑: 访问量:

3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贺泽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慧带队党办校办、学科、教务、科技、人事、研究生、国资、基建等职能部门领导到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指导学院谋划未来发展。

image.png

会上,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伯帜从学院现状与取得的成绩、三年规划、主要问题以及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目前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需要学校支持的相关事项。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从学院党建、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汇报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困难与问题逐一予以回应,就相关事宜及解决措施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提出建议。校领导听取汇报,对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朱川曲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通力配合,加大服务力度,共同促进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更好发展。他指出,学院要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为契机,营造聚精会神抓发展、风清气正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工作再上一层楼。他强调,学院要加快提升地球学科ESI排名,有力推动并尽快落实学院博士点的申报工作,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唐亚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他指出,新学院成立6个月以来,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学院上下努力干事、快速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在三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迎难而上,创业精神得以充分体现;二是跑出去,校地融合方面走在了其他学院的前面;三是大胆创新,探索理事会的运作机制。他就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期望与要求:一要谋划好蓝图,做好短期和长期规划;二要夯实好基础,制度是基础,教学是基础,队伍是基础;三要强化好党建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四要团结干事,统一认识,齐心协力谋发展;五要形成一种学院文化,影响深远。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