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湖南科技大学考点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由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于2022512上午800如期在全国各高校线上同时举行。湖南科技大学考点分别设在地学楼和土木楼。


image.png


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地质类学科(本科)最高层次的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认可的国家级赛事,意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地质的热情,提高大学生野外实践动手能力和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促进高等学校提高地质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竞赛本应在2020年举行,因受疫情影响多次延期。在克服重重困难后,今天终于如愿以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拉开了此次竞赛的帷幕。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西北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61所高校159支代表队共500名选手参加。

我校由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戴德求副院长带队,曹运江教授、石得凤副教授、肖正辉副教授、资锋副教授、尹锋博士、田家杰博士等担任教练,由18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项莹(女)(队长)、张海鹏、段永超组成的代表队,将参加此次为期9天的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等四大项角逐,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