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5月20日上午8:00,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第一教学楼204举行。地理系教师邓江楼、李振国、谢金宁、李文慧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地理系学生党支部负责赛事相关工作。

比赛从教学设计、板书和说课等多板块进行。参赛选手做足充分准备,通过合理的教学设计和新颖的教学方式,准确生动的表达了自己讲述的内容,充分展现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

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自己的建议,鼓励他们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完善自身技能。邓江楼老师强调了师范生技能大赛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

经评委老师评议,本次比赛共评出校级决赛选手4名、校级优秀选手4名、院级优秀选手8名。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师范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本次赛事进一步深化了教育理论的学习,对接教学实际,提高了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把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常规技能水平训练,让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争做基本功扎实、课堂风趣、有灵魂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