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地空学院湘潭红色文化调研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探寻湘潭,传播红色文化.docx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2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了响应国家对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号召,传播湘潭红色文化,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组建了两支社会实践团队:一支为“地空学院水汽新能源社会实践团队”、另一支是“湘潭红色文化调研团”。其中“湘潭红色文化调研团”于6月30日下午三点举行了“湖南科技大学地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9

湖南科技大学地空学院湘潭红色文化调研团是一支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新生团队,一共由十人组成,带队老师是学工办吴汉老师。调研团建立的目的是带领地空学院的大学生们探寻湘潭各地红色文化,积极传递正能量,响应国家政策,切实推进“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

为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地空学院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精神引领、思想启迪和发展赋能作用,创新红色文化教育形式,有效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功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团队将会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将红色文化带进广大市民家中。

在启动仪式中吴汉老师对接下来七天的任务和行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吴汉老师指出:“我们的任务就是传播红色文化。”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怀着崇敬的心情和对历史的思考走近湘潭红色文化之地,以青年的时代眼光将红色文化内涵和时代内涵相结合,通过网络平台、走访调研等方式将红色文化带进千家万户。(一审:吴汉 二审:罗玺 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