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邀参加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测绘科学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编辑: 访问量:

五月中旬的兰州惠风和畅,阳光煦暖,202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科学评议工作会议于5月12日至14日顺利召开。在我校副校长王卫军教授的带领下,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教授、地理空间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一行三人自湘潭启程,如约参会。在会议中,王卫军教授、龙四春教授和李朝奎教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测绘专业与会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拜访了测绘学科评议组成员,汇报与探讨了测绘办学经验与人才培养模式,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也将极大促进我校测绘学科的发展。

202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旨在为测绘学科的博士研究生搭建相互学习的学术平台,通过自由交流与深入探讨,达到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友谊的目的。同时,论坛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特邀、专题学术报告。我院龙四春教授应邀作为分会场六(摄影测量与遥感)的主持人。此外,龙四春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刘茂琪也做了《融合DS-InSAR与数值分析的西南地区典型煤矿山体失稳监测与机制分析》的报告。

这次交流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我校测绘学科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采取“走出去”、“面对面”等方式宣讲我校测绘学科特色和优势,扩大我校测绘学科的影响力。

图1:龙四春教授主持分会场六(摄影测量与遥感分会场)

图2: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科学评议工作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