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空学院邀请胡炜先生为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编辑: 访问量:

2023年5月30日下午3点半,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邀请了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先生到校,为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做《智能装备,让作业更高效》主题讲座。地空学院副院长韩用顺主持了此次讲座。

       胡炜,1991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工程测量专业,曾任测量队队长、测绘仪器公司宣传策划部经理、电信设备厂商市场部总经理、电信运营商高管,现任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测绘学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测绘工程专业认证专家,全国十几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在全国100多所大学报告,深受师生欢迎。本次讲座胡炜先生主要为我们介绍了中国测量登山队历尽艰辛,完成第三次珠峰高程测量的外业数据采集的历程

胡炜先生围绕“为什么要进行第三次珠峰测量”、“第三次珠峰测量和前两次有何不同”、“珠峰测量为什么一定要人上去”、“可以通过卫星、直升机、无人机、机器人对珠峰峰顶进行测量吗”等几个问题为大家进行讲解。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高涨,珠峰登山队员们的坚定信念也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胡炜先生在测绘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他为同学们分析了许多测绘实践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

同时,他向测绘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把自己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我国测绘行业设备之强大,登山队员们面对重重困难时意志之坚定。测绘行业在向着更高一层而奋进,同学们也正一步步走向更好的人生和未来。正如本次讲座中说到的:我们攀登的是地球的最高峰,更是测绘科技的最高峰。登上珠峰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一审:吴汉 二审:罗玺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