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1月11日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61年前的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七千人大会”号召全党和各级领导干部发扬党的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人民民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传承 “团结-批评-团结”的红色文化。

为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文件通知,更好地铭记和传承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党委经向上级请示同意后,2023年1月11日上午,在地空学院206开展了党委委员和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伴随冬日的暖阳,在校党委委员赵前程副校长和研究生院邹平辉副部长的督查下,龙四春党委书记从剖析整个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拉开了民主生活会的序幕。

“下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应更加努力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站位要高,把党的思想建设深度融合业务工作,更好建设推进学院党建+模式,引领全院教职工真正做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党委书记龙四春郑重其事的进行自我批评。“每个人感知度,认知度,用知度都是不一样的,自我批评就是最好的进步,代表了你进行了自我革命,对于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认识,自我净化是最好的长征路,希望你能劳逸结合,要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座的党委委员诚恳的提出了诚挚的意见。在表态的时候,党委书记龙四春神情严肃的说到:“谢谢各位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全盘接受,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深思并好好整改”。

“我的自我批评总结就是454,四个认识不够深,五个悟不够透,四个锤炼不够强”任伯帜院长一丝不苟的进行自我批评。在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向其提出建议以后,任伯帜院长纳谏如流,照单全收的接受了意见。

整个会议在严肃、紧张和活泼的气氛中进行着。在最后的总结上,校党委赵前程校长从学院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七点建议。在座的学院领导班子纷纷表示一定将建议铭记于心,在今后以: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大格局观,站位高的思想指引工作和生活。

冬日的暖阳赫去了夏日的炙热,多了一份远行的希冀。如同触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特别的日子总让我们想到心中永远的东方红您-我们伟大的毛主席。

学院这次严肃、紧张和活泼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奋斗的火花、团结的效果。在这种进取精神的激励下,下午,民主生活会成员驱车前往韶山,在铜像广场瞻仰毛主席,感受毛主席给我们创造的和平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