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两院共筑青春梦,志愿精神薪火传”湘潭医卫职院护理学院联合湖南科技大学地空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为激励青年大学生学习、传承志愿精神,弘扬正能量,展现青年大学生时代风貌,3月25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湘潭市鹤龄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湖南科技大学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玺、辅导员吴汉、湘潭医卫职院护理学院邓雯璐老师以及两校30余名志愿者一起参与活动。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老人的养老院生活其乐融融,我们用爱心和热心去为老人做好助老服务,以更加温暖、多样、便利的服务,让志愿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两所学校的志愿者一到鹤龄养老院的多媒体中心,就开始为在场的老人们带来了文艺节目表演。

同时医卫职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健康身体的保健知识,对于老年人常见的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病症做了健康知识科普。最后,同学们为每位老人都送上了代表同学们心意的水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在场老人深切感受到同学们的关心与温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在两个学院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高校学子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且为养老院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环境的同时,倡导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互帮互助、志愿公益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