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共筑学院美好前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凝心聚力,共筑学院美好前景

——地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426日下午2:30,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在地学楼20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任伯帜、副院长戴德求、副院长韩用顺、党委书记龙四春及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任伯帜主持。

会上,院长任伯帜首先谈及地学楼的改造问题,目前院楼改造在学校的政策导向方面及领导办公空间的分配方面存有部分争议,改造工作推进艰难,仍需更进一步的努力。随后任院长提出研究生的培养问题,他强调应打破传统体制,全面改革研究生培养方案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无论是地质一级学科还是测绘一级学科,均要以学校学科培养特色为准进行调整,便于科研项目的运行。对此,任院长呼吁广大教职工做好思想准备,打好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重大战役。除此以外,任院长还强调应着重于学院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他以化工学院博士点申报三大亮点和土木学院博士点申报四大亮点为例,指出地学院博士点申报也应发掘自身亮点:如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建设国家重点科学实验室、提高学科的社会服务能力等。

任伯帜发表讲话

副院长戴德求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他提出,在专业招生方面,除地理专业以外,其余专业均要扩大招生名额,增加本科生源,生源就位后,学院基础设施也会进行相应的完善。同时,他对本科教学的到课率问题进行强调并呼吁教师做好工作,注意监督学生到课。

副院长韩用顺就学科与科研也发表讲话,在科研方面,学院顺利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共计申报3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两项重点,他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共同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在学科方面,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来临,他指出应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提高学科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以迎接学科评估工作的到来。

党委书记龙四春结合学院党建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致、扎实工作的工作作风要求,他指出在当前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不能放松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重中之重,在会议最后,院长任伯帜为优秀教师颁发证书。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职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日后工作的基本思路、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相信通过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博士点申报、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