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空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524日,地空学院在206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同时为将于我校举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比赛由副院长戴德求教授主持,韩用顺副院长、刘贤赵教授、地理空间实验室王艳军副主任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各系初赛遴选推荐的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赛课现场,选手沉着讲解,按照指定教学竞赛内容,综合运用电子课件、板书等多种教学手段,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以独具匠心的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课堂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出色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评委根据国赛评分参考标准进行综合评价,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特色、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对每一个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等分别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改进建议,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并结合校赛和国赛的选拔条件,最终推荐张东水等四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下一步学院将专门组织专家对参加全国竞赛的教师强化指导,力争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