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定梦想,笃定前行——地空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21日19:30,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在南校俱乐部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地空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党委副书记罗玺,副院长戴德求、陈新跃出席,教职工代表及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罗玺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龙四春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22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大家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励志拼搏;珍惜同学情师生情,以诚待人,牢记古训,知恩图报,学会成己成人成物;感恩时代,报效国家,报效民族,做心怀天下、志存高远的年轻人。最后以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结束发言,学生们倍受鼓舞,热烈鼓掌。

教师代表石得凤结合自己奋斗求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服务社会。

22级新生代表石佳宁在发言中表示,大学四年是同学们青年时代的开始,韶华如金,脚下的路要靠自己去选择,她立志要和同学们携手共进,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承担起肩上的家国责任。

最后,罗玺书记做总结讲话。

地空学院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在新学期里,全体师生必须会齐心协力,开启新的期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华章,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会迎来地空学院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