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院史馆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22日上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院史馆揭幕仪式在地学楼206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教授、学院全体院领导;老教师代表汤国雄;学院长沙校友会地空学院分会会长豆长武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院史馆揭幕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玺主持仪式。

▲党委副书记罗玺主持仪式

在揭幕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强调,学院各专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我们的学科专业涉及到多个领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我们学院的校友和教师团队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他们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院史馆的建立,不仅是对学院历史和文化的传承,更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和规划。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够以院史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龙四春致辞

随后,老教师代表汤国雄发表了感言。他回忆了自己在学院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培养之恩的感激之情。他表示,院史馆的建立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教师代表汤国雄发言

学院长沙校友会会长豆长武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广大校友向院史馆的落成表示祝贺,并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学习期间的经历。他表示,母校的培养对自己的人生道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将积极组织校友力量,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校友代表豆长武发言

学生代表李建鑫发言,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院史馆的建立将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加强校友联系,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

▲学生代表李建鑫发言

院长任伯帜首先对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老师、校友和学生表示感谢。他表示,院史馆的建立是对学院历史和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鞭策和激励。他强调,我们要以院史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也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够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宣布了院史馆正式开放。

▲院长任伯帜发言

随后,李琳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院史馆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她指出,学院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专门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院史馆的建立,既是对学院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对全体师生员工辛勤付出的肯定和激励。

▲副校长李琳讲话

最后,副校长廖湘岳、李琳共同为院史馆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韦院史馆揭幕和参观了院史馆。他们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院史馆的建立不仅是对学院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全体师生员工辛勤付出的肯定和激励。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审:吴汉 二审:罗玺 三审: 龙四春)

▲副校长李琳和廖湘岳共同揭牌

▲副校长李琳和廖湘岳共同参观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