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珍爱地球,保护科大 ——我校第二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编辑: 访问量:

为庆祝第54个世界地球日,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科大的意识,4月16日晚,我校第二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于第三田径场正式启动。副校长贺泽龙、廖湘岳出席,相关人员与会,此次活动由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郑瀚.jp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他希望科大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积极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并呼吁科大学子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理念,绿色环保出行,以实际行动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在校园生活中,珍惜资源、爱护公物,精心呵护美丽校园。


郑瀚-5.jpg

《守护绿色地球,共绘美丽科大》朗诵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长久之计。”《守护绿色地球,共绘美丽科大》朗诵以四季变换的科大校园与总体生态环境对比,指出经济发展中世界生态环境的恶化问题,旨在呼吁大家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自然、爱护地球;鼓励大家做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当下的科大人。


郑瀚-16.jpg

▲节目表演


郑瀚-14.jpg

▲节目表演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歌声悦耳,舞姿动人……欢呼声充斥着整个田径场。节目各有特点,但他们都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为核心,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习惯。颁奖活动与知识问答环节也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激烈地进行。


郑瀚-13.jpg

▲第二届世界地球日情景剧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从前只知道世界地球日是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经过此次活动我了解更深了,已经意识到此般责任你我皆有。”22级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李文雅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