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第二期同等学力申硕研究生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编辑: 访问量:

2024年3月9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与湖南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同等学力申硕研究班开班仪式在我院地学楼206会议室举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向明,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超,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治国,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部分教师及2024级同等学力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新跃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教授对水文地质局蒋向明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新同学祝贺,并对同学们将来的学位培养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致词

水文地质局总工程师许超感谢湖南科技大学能提供如此优秀的教育平台,他表达了对学员提升专业能力的期望。并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注重实践、学以致用。

▲水文地质局总工程师许超致词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治国宣布了班委会名单,班长王旭代表班委会发言,表示将全力协助老师学术研究和学术讨论,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努力完成学业。

▲班长王旭代表班委会发言

导师代表杨天春教授强调同学们在学习、思考和研究过程中要有目标性,并提倡不论是在理论还是实践方面要加强和导师的交流,加强与同学们之间合作。

▲导师代表杨天春教授发言

学院院长任伯帜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工作学习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按照计划实行,落实自己奋斗的目标;加强同导师的联系,认真完成好学业;调节好学习、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平衡,成功上岸。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伯帜讲话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蒋向明局长感谢提供学习平台,感谢湖南科技大学的支持,同时,他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要用严谨态度对待学习,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敢于吃苦,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开拓思路,锤炼专业本领,呼吁同学们为国家复兴奋斗。

▲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向明讲话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总结发言,再次欢迎全体研究生班成员,同时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表示感谢,鼓励学员们高效学习,并送上真诚的祝福: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副校长贺泽龙讲话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恋。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一审:刘 俊

二审:陈新跃

三审:龙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