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编辑: 访问量:

当前,国内本土和省内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暴发态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防疫成果亟需巩固、个人防护不可松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出现反弹之际,学校作出了精密部署,广大科大学子责无旁贷,自当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此,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向全体科大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珍惜抗疫成果强化防控意识

在全球独有的“动态清零”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磅礴伟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魅力。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健康、最科学、最积极、最得当的方式响应学校的防控部署,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二、实施健康监测,落实防控措施

自觉服从防疫调度,每日及时在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进行健康打卡,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扫码、封闭管理、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自觉主动向校医院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及时主动隔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备处置;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三、正确鉴别信息,创建和谐氛围

互联网信息纷繁复杂,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保持理性,科学防疫,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不消极;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不在网络发表负面言论,不任性发泄情绪,乐观看待形势发展,及时调整心理状态,积极做好沟通交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传播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四、增强抗疫能力,筑牢防疫长城

不给防疫添乱,做好个人防护,坚守非必要不出校门底线,筑牢防火墙,坚决阻止病毒侵入科大。加强锻炼,按时作息,提高个体免疫力。自觉做到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个人良好习惯,维护校园卫生;做好寝室通风,自带餐具,有序错峰取餐,回寝保持间距就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

五、做好统筹安排,不误学习学业

聚焦学习主业,牢记成才使命,自觉服从教学安排,统筹线上与线下,协调课内与课外,兼顾理论与实践,提升能力与素质,积极上进,奋发图强,努力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德智体美劳全面提高,为自身发展不断积蓄能量。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