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创新机制 汇聚合力 结对共建 合作共赢 ——地学院与星沙村党建结对共建推进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38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星沙村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暨“院社联点共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星沙村村部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星沙村党支部书记朱奕主持,地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党委副书记罗玺、地理支部书记李振国、地信测绘支部书记陈新保、团委书记吴汉、地学院教师方军、4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星沙村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科技大学和湘潭经开区党建结对共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在推动乡村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朱奕简要介绍了星沙村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提出了星沙村当前党建工作和乡村发展存在的短板、瓶颈。针对党建工作和乡村发展存在的短板、瓶颈进行有效的探讨。

罗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以及“院社共建”取得的一些成绩和经验。

龙四春指出,一是根据《党建结对共建实施方案》,结合星沙村实际和学院专业特色,在乡村振兴、乡村规划、环境治理、重金属污染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制订出《2022年地学院、星沙村党建结对共建实施方案》;二是共同组建一个共建领导小组,具体负责《2022年地学院、星沙村党建结对共建实施方案》落地见效。

座谈会后,由方军使用无人机拍摄星沙村土地村貌,进行测绘勘探,绘制星沙村地形图,以便后期整体规划。

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创新、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和内容,建立长效共建机制,不断拓宽共建渠道,助推双方党建共建不断走向制度化、常态化,补齐双方党建短板、破除双方党建瓶颈,凸显双方党建亮点,打造双方党建品牌。